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新能源工程系教师赴榆林太科光伏电站交流学习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9/1/28 点击:14073

近日,新能源工程系教师邓开、邓盼盼前往榆林太科光伏电站进行学习交流,就光伏发电技术及应用专业的学生如何更好适应光伏电站运维的岗位及电站规范化运行管理进行交流与探讨。

榆林太科光伏电站装机容量50WM,位于地广人稀的陕北黄土高原与毛乌素沙地的交界处,属于沙漠边缘地带,该地区还有另外3座大型光伏地面电站,汇入同一座330kV漠海变电站升压后并入陕西电网主网。

在站上交流学习期间,运维人员向我院教师们详细介绍了该站的主接线形式、设备运行状况、日常运维流程、缺陷闭环管理等。白天,老师们同站上运维人员一起进行设备运维、缺陷消缺。晚上,利用空余时间,老师们就电站运维人员关心的光伏产业发展趋势、电站规范化运行管理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我系教师们更加深入了解了光伏电站运维的岗位真实情况,对如何更好培养光伏发电技术及应用专业的学生及进行课程改革起了很好的促进作用。更重要的是针对电站运维岗位的特殊性,在日常的课程行课中要让学生提前做好思想上的准备,要着重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决对服从命令的意识,才能衔接好学生的在校学习与岗位锻炼。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