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新能源工程系举行2018年光伏小产品创新设计大赛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8/12/18 点击:13769

 为了培养学生团队意识和创新能力,传承和弘扬 “工匠”精神,新能源工程系开展了2018年光伏小产品创新设计大赛。此次大赛以“创新”为核心,鼓励同学们大胆开拓创新,鼓励原创。

 大赛分成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产品设计制作,2018年11月15-30日期间,同学们发扬团队协助精神,经过刻苦钻研,确定产品主题、绘制效果图、制定制作计划,最后产品成型,提交作品和说明书。

 第二阶段为产品宣讲和答辩,由参赛团队负责人对参赛产品进行宣讲并回答评委的提问。2018年12月7日下午两点,答辩会在实训楼3B107举行,每个团队对自己产品的特色进行五分钟讲解,共十七个团队参加了答辩会。同学们以所学专业知识为基础,结合生活、生产实践,设计出各种独特新颖的太阳能光伏应用小产品。本次活动邀请了乐山师范学院曹进老师、谭龙老师、宋经纬老师、杨岍老师、系团委徐思群老师、及王晓忠老师担任评委。最后“光伏车内降温过滤器”等十个团队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此次比赛给我系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贴近科技的机会,为新能源专业的同学提供一个更好的交流平台,帮助大家直观地了解新能源的开发和利用,更加深刻的理解了新能源行业的发展对人类未来发展的重大意义,在系内营造崇尚技能、积极向上和争创第一的良好氛围。

QQ图片20181207205147


QQ图片20181207205154

QQ图片20181207205211


QQ图片20181207213716

系团委新闻中心(图/  李沁林   古倩)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