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新能源工程系开展关工委“敬老爱老”志愿活动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8/10/18 点击:7473

重阳敬老是中华民族千百年来不变的传统美德,也是构建和谐社会重要内容。2018年10月17日由新能源工程系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的社会实践团队,分别前往了乐山市市中区高坝村郑世芳、刘再明两位老人家里进行看望学习和接受信仰教育。

到达目的地后在高坝村党总支委员范晔带领下,同学们兵分两路:第一小队来到老人郑世芳家里,据了解,年过90的老人身体状况良好,偶尔还能下地做一些轻活。同一时间,第二小队在范晔的带领下来到了刘再明老人家中。老人1991年入党,在基层奉献了30年青春,双腿病情严重导致截肢却依然保持着乐观心态。同学们用自己微薄的能力帮老人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老人们看到来访的同学们也是非常热情,在同学们和老人的交谈中,原本沉寂的房间气氛马上活跃了起来,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房间。老人们是经过岁月风霜的人,有很多过去的故事对后辈们讲述,同学们认真的听着老人们的故事,认真的接受信仰教育。

尊老爱幼是中国的传统美德,雷锋精神是中国的思想向导,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要积极发扬雷锋精神,加强自身思想建设,才能共创美好社会。虽然力量有限,但却给老人们带来了欢乐、温暖的同时也可以开阔视野

图片1图片2图片3图片4图片5

 系团委新闻中心(图/文 宣传部  陈旭红)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