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新能源工程系“重走长征路”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系列报道(六)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8/7/19 点击:7266

参观息烽集中营纪念馆

2018年7月18日上午9:00,新能源工程系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在贵州省贵阳市息烽集中营纪念馆开展了团队活动。

在息烽集中营纪念馆内“历史的息烽 息烽的历史  悲壮的历史  历史的悲壮”这几个鲜红的大字使全体队员得到了震撼。随后,队员们跟随讲解员的讲解参观了息烽集中营纪念馆。息烽集中营纪念馆是中国现代历史上的一个重要革命历史文物遗址。团队每位成员在这里仿佛看到了当年在这里发生的一切,当年残害革命先烈的种种酷刑让人触目惊心。杨虎城将军、小萝卜头等烈士的光荣事迹,深深地触动着大家的心灵。在缅怀厅内,毛泽东同志在墙上题写了“死难烈士万岁”的大字。团队成员在缅怀厅内缅怀了先烈,并献上了洁白的菊花。接下来大家参观了革命者牢狱,参观了号称中国历史上第二大酷刑——水牢“猫洞”。

纪念馆内革命者写下来《拒站木笼诗》诗句:“走出大笼,赶进小笼,苦比笼中重,不如锁笼中。太阳真宝贵,每次廿分钟,革命不怕苦,宁死不出笼”。写出了无数革命志士为了建立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为党和人民的利益奉献了自己的生命,高高飘扬的国旗上永远有他们血染的风采,他们用自己人身的价值铸就了伟大的红色基石。作为当代大学生,共产主义的接班人。将牢记革命遗志将革命精神代代相传!

 

 

 重走长征路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吴思雅/文 赵海苹/图)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