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新能源工程系“重走长征路”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系列报道(三)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8/7/19 点击:7482

红军山邓萍将军墓

2018年7月17日,新能源工程系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重走长征路”在贵州省遵义市红军山邓萍将军墓进行了“缅怀邓萍将军”、“颂民族精神 握时代脉搏 传长征薪火 展中华雄风”横幅签名活动。

“重走长征路”重点团队先在邓小平同志题写的“红军烈士永垂不朽”纪念碑下向红军烈士默哀缅怀,接着瞻仰了张爱萍同志为邓萍将军题写的“邓萍同志之墓”。讲解人员介绍了邓萍将军的生平及丰功伟绩。邓萍将军在红一方面军开始长征以后,为掩护中央红军主力实施战略转移,在1935年攻占遵义城的战斗中不幸被敌人子弹击中,壮烈牺牲,年仅27岁。作为在长征期间中央红军牺牲的高级将领,他体现出了共产党人的大智慧和大无畏。他在作战中的沉着和勇敢,值得后人敬仰。他不仅仅是长征期间红军牺牲的最高将领,也是新中国成立的百位功臣之一。作为当代大学生,应深知肩负着复兴伟大中国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当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最后团队再次举行了“颂民族精神 握时代脉搏 传长征薪火 展中华雄风”横幅签名活动,并且带动了众多游客参与活动,与游客进行了深度互动。通过本次活动很好的了解了邓萍将军的事迹,学习邓将军的大无畏精神和为革命奉献一切的情怀。使大家进一步对红色文化更加了解

重走长征路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吴思雅/文 赵海苹/图)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