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建之窗

新能源工程系第十八期分党校培训第五讲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8/4/27 点击:14545

——为什么要入党

按照分党校统一部署,2018年4月26日晚上,新能源工程系第十八期党校培训班第五讲在1号教学楼1b105教室开讲。系党总支委员、系副主任张勇应邀为培训学员作了题为《为什么要入党》的专题党课讲座。

大学生是中国现代化建设的未来和希望,在大学生中积极培养和发展党员,是当前高校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为党培养高素质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渠道。高校应加大在大学生中发展党员的工作力度,提高学生党员的质量,把大批优秀青年学生凝聚到党的队伍中来。当前,大学生的入党动机日益趋向多样化和复杂化,因此,加强高校学生的入党动机教育、提高学生党员素质是高校党员发展工作面临的一个重要课题。

张勇副主任说:只有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实现共产主义事业的入党动机才是正确的入党动机,其他入党动机则是与此相违背的、是不正确的、甚至是极端、错误的。只有端正入党动机,才符合党章规定的入党条件,入党以后才能发挥一个党员应有的作用,从而保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党的战斗力。反之,如果让那些动机不纯的人特别是企图利用党员称号来捞取好处的人进入党内,就难以保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甚至给党带来严重损失,所以端正入党动机更显重要。整个讲座通过大量的图片、视频、数据和案例向同学们详细阐述了如何端正入党动机。

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对如何端正入党动机有了进一步认识。作为当代积极入党的大学生,应把端正入党动机放在第一位。发展新党员,也应该考虑那些入党动机端正的同学,那些动机不纯的决不能吸收入党。希望大家把入党这一件事放在自己内心最纯洁的地方,切不可冒失

图片1

图片2

系团委新闻中心(图/文 代玲 周宗林)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