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建之窗

新能源工程系第十四期系党校第二讲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6/4/13 点击:13096

20164121930分,新能源工程系第十四期分党校第二课于教学楼2-8教室准时开讲。主讲人为新能源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分党校校长路喜苓。

    培训课上,路书记首先对积极靠拢党组织的同学们表示赞赏。随后便正式进入本次课程的主要内容:中国共产党的产生与发展。路书记以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广泛传播和中国工人阶级的壮大为切入点,阐明了中国共产党最初的指导思想与阶级基础。又以中国共产党的创建—民主革命—社会主义建设为主线,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和全国各族人民前仆后继、顽强奋斗、不断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胜利的光荣事迹。不仅如此,路书记还对中国共产党探索发展道路上的一次次成功或失败的原因进行了分析,表明中国如今的辉煌并非一蹴而就的,而是通过共产党人一路披荆斩棘,付出无数血泪才得来的。

    路书记的讲课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从脆弱到壮大的不易,相信经过本次培训,同学们能学习到共产党人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用于抗争的顽强精神,以及为人民谋求幸福而不懈奋斗的革命精神,并且能实际运用到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

IMG_3814IMG_3823IMG_3832

系团委新闻中心 余莎 邹萌 (文/图)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