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学研究

新能源工程系参加光伏电站运维培训班的培训工作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5/9/14 点击:16437
 

由北京木联能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木联能)主办,顺德中山大学太阳能研究院及广东恒通光伏运维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第四期光伏电站运维培训班于201597—11日在西安举行。

本期培训班主要针对光伏行业概况、政策和发展前景,光伏电站专业运维与管理方法,光伏电站设备常见故障处理,光伏电站运维标准规程及指标体系等内容进行培训,旨在通过光伏发电专业知识培训和电站运维培训为光伏电站建立健全光伏电站运维管理体系,提高对光伏电站常见故障的判断、分析和处理的能力,最终提升光伏电站的综合发电效益。

本次培训邀请了青海师范大学太阳能研究所李涛教授(授课题目:《青海光伏电站发展现状及展望》);顺德中山大学太阳能研究院光伏电站研究室主任、沈辉院长助理孙韵琳博士(授课题目《并网光伏电站全生命周期收益保障》),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工程系王晓忠(授课题目《运维人员上岗要求及操作规范的分析》)等十几位专家授课。我系原毕业生吴淼做为木联能恒通运维高级工程师在培训班上做了《并网光伏电站检测技术、原理与标准》的培训报告。

本期参加培训人员包括中节能、天合光能、旷达能源、特变电工、中电投、英利等多家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共计40多人。所有参加授课讲师理论联系实际,内容详实丰富,形式生动活泼,参会人员都感到受益匪浅。

                     顺德中山大学太阳能研究院孙韵琳博士                 

                        新能源工程系 王晓忠副教授

      木联能恒通运维高级工程师  吴淼(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系毕业生)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