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学研究

新能源工程系加入2015年国家级新能源类专业教学资源库申建工作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5/2/5 点击:14610



 

根据教职成司函〔2015〕5号文件,“关于开展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2015年度项目申请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国20余家开设光伏、风电专业的高职院校共同组建申报团队开展2015年新能源类专业教学资源库申建工作。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向宁,新能源工程系刘秀琼老师、杨岍老师应邀参加会议。

国家级教学资源库主要通过优质教学资源共建共享,推动职业教育专业教学改革,扩展教与学的手段与范围;带动教育理念、教学方法和学习方式变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探索基于资源库使用的学习、培训等学习成果认证、积累和转换机制;为社会学习者提供资源和服务,增强职业教育社会服务能力,为形成灵活开放的终身教育体系、促进学习型社会建设提供条件和保障。

会议邀请了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经理、数字化学习技术集成与应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负责人对资源库申报、平台与课程建设、第三方检测等内容进行了研讨和交流。会后,申报团队统一了课程体系结构,制定了自由标准和各院校工作内容。我院新能源工程系硅材料技术专业、光伏材料加工与应用技术专业的6门专业核心课程入选资源库课程,由我院主持建设4门,参与建设2门。

通过参与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工作将更好地促进专业建设、专业群教学资源开发,有利于推动专业教学改革,以满足企业对光伏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需求,提升专业服务社会的能力。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