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学研究

走进国检中心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4/12/24 点击:14298

——新能源工程系普专工检13-1班学生国检中心实训纪实

   
   
为进一步巩固专业理论知识,拓展专业视野,近距离感受职业氛围,提升专业实践能力,201412822日,新能源工程系普专工检13-1班的10名同学,在乐山市技术监督局国检中心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仪器分析实训。

 我院和乐山市技术监督局共同签署了《乐山公共检测服务平台产学研战略合作备忘录》,将充分发挥乐山市技术监督局国检中心检测仪器先进、技术人员经验丰富等优势,积极整合资源,加强我院工业分析与检验等专业的专业建设。为此,国检中心事先对实训内容进行了精心安排,组织中心技术骨干对同学们进行了高效液相色谱仪、原子吸收光谱仪、气相色谱-质谱仪、原子荧光光谱仪、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光谱仪、高频红外碳硫分析仪的培训。每次培训,技术人员都从仪器工作原理、结构、检测方法、样品处理、数据处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讲解和演示,同学们都受益非浅。

 此次实训,一方面充分利用乐山公共检测服务平台资源,深化“校、政、企、院、所”合作,将课堂上抽象、枯燥的理论知识与真实工作场景结合起来,大大提高了大家的学习兴趣,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提高了专业能力。另一方面,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在走入社会前深入行业,了解行业的锻炼机会,更加热爱自己的专业。

 本次实训是我系学生首次到国检中心开展实训。实训的圆满完成,为我系工业分析与检验专业的人才培养、课程设置、课程内容设计等提供了丰富的经验。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