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如何撰写论文(课题)开题报告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4/6/6 点击:12773

          

           

    201465晚,新能源工程系在3-8教室召开最后一次2015届毕业生顶岗实习动员大会,其会议主题是:“如何撰写论文(课题)开题报告”。通过对论文撰写目的、意义及如何选题、开题等知识学习,提升学生对论文撰写的认识,让论文撰写贯通于整个教学任务,通过论文撰写过程中对知识面的扩展和相关素材收集达到做中学、学中做、理论与实践操作融会贯通的目的。

    首先,王丽主任讲到同学们需要提高自身综合素质,锻炼自己处理问题的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写作能力以及创新能力,从而在实践中去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随后进入正题,开题报告:1.确定毕业论文(课题)的题目;2.课题得目的、意义;3.介绍课题得历史背景、现状和发展趋势;4.介绍本人研究得初步方案,要解决得问题和突破的难点,预计的效果;5.工作进度安排;6.参考文献;7.导师的评论。最后,王丽老师希望同学们不仅要有更强的创新能力,还更要有创业的意识,新兴行业就会有商机。

    通过本次讲座,让大二学生知道如何选取论文(课题)开题,怎样撰写论文(课题)开题,为将来写毕业论文打下良好的基础。

(系团委新闻社  邓双、杨威/文、图)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