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改革

我院新能源工程系参加高职高专新能源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3/12/31 点击:12758
 

20131229,我院新能源工程系主任王丽参加了高职高专新能源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会议在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参会人员有新能源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副主任单位、机械行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光伏企业的领导和代表。
    截止2012年,高职院校围绕新能源类专业共开办了光伏发电技术及应用、太阳能应用技术、太阳能光电应用技术、太阳能光伏技术及应用、光伏材料加工与应用技术、光伏材料生产加工技术、硅材料技术、风能发电设备制造与维修、风力发电设备及电网自动化、风力发电设备制造与安装、风电系统与检修技术、风能与动力技术等12个专业。本次会议重点围绕已开办的新能源类12个专业的专业定位、专业名称、专业培养目标、专业岗位群、核心专业课程进行了认真的讨论,通过研讨对已经开办的12个专业的专业目录、专业名称进行了调整和梳理,确定了更名保留的专业和归并调整的专业,初步将12个已开办的专业调整为光伏发电技术及应用、太阳能光热技术及应用、光伏材料与器件制造技术、硅材料制备技术、风能发电设备制造与维修、风电场运行与维护等6个专业,并且提出了随着光伏产业装备国产化率提升,提出了将光伏生产设备运行与维护作为新增专业列入高职高专专业目录中。会上,我院新能源工程系王丽主任就我院承办的新能源材料类的“光伏材料加工与应用技术专业”、“光伏材料生产加工技术”、“硅材料技术”三个专业的调整情况做了报告,其他兄弟院校对相关的专业调整情况也做了汇报。
    在本次新能源专指委工作会议上还讨论了2014年新能源技术类学生技能大赛的赛项准备筹备和如何启动新能源技术类的专业教学资源库的建设两项重要工作,特邀来自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刘斌校长就如何开展教育部专业教学资源库的申报、建设做了专题报告。





 

                                                新能源工程系王丽供稿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