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集团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职教集团 >> 职教集团信息

省教育厅姜厅长在职教集团成立大会上讲话

发布人: 来源: 时间:2009/8/1 点击:23126
 

值此全省职业教育攻坚扎实推进之际,乐山硅材料职业教育集团、乐山旅游职业教育集团成立了。这是全省职业教育发展的一件喜事,是乐山市加快发展职业教育、奋力推进职教攻坚的重要举措,在此,我谨代表四川教育厅,向乐山硅材料职业教育集团和旅游职业教育集团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高度重视并大力推动职业教育发展的中共乐山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相关部门、企业、院校以及社会各界朋友们致以最诚挚的感谢。

组建职业教育集团是现代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趋势,是推动职业教育资源优化配置、提高职业教育整体水平和效益的重要举措。尤其是以校企合作为基础的区域性、行业性职教集团,是提高职业教育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的重要平台和纽带。乐山市在未来三至五年内要努力建设成为“西部经济发展高地的重要增长极”,特别是要将乐山打造成中国最佳旅游目地和中国多晶硅及太阳能光伏产业基地,必然需要大量的产业人才支持。组建旅游和硅材料职业教育集团非常必要、非常及时,也非常切合省委、省政府关于职业教育攻坚的要求和部署。

乐山职业教育是全省职教的先进典型之一,近两年,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在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乐山职教取得了显著成效,为乐山建设四川经济强市、文化强市和国际旅游城市的战略中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持,创造了可喜的辉煌。我们相信乐山硅材料职教集团和旅游职教集团的成立,不仅对促进乐山职业教育进一步上水平、上台阶,而且对创新全省职业教育发展模式,也具有重要的示范作用。我们殷切希望,乐山两个职教集团紧密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以产业专业为纽带,切实加强校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充分发挥集团优势,为乐山经济腾飞,为实现全省建设西部经济发展高地的重要战略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衷心祝愿乐山职业教育再创新的辉煌!

衷心祝愿乐山社会和谐,人民安康!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