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名师风采 >> 骨干教师

王晓忠 副教授,中共党员,毕业于四川大学,曾获得四川省争先创优优秀共产党员,乐山市师德标兵称号,先后主持了省级科研项目1项,市级科研课题1项,参与新能源技术领域的省级课题2项和市级课题2项,主持了院级科研项目2项,公开发表了专业技术论文3篇,参与新型实用型专利3项、发明专利一项。





梅艳   副教授,硅材料制备技术专业主任,中共党员,硕士,乐山市优秀教师,光伏晶硅硅片制造工高级考评员,毕业于太原理工大学化学工艺专业。现为乐山市学术带头人后备人选,硅材料制备技术专业负责人。承担《晶体硅制备技术》等10余门课程的教学工作。主持省级课题两项、乐山市科技局课题一项、院级课题3项;参与新能源类国家教育资源库建设;参与完成储能材料技术高职及本科专业的申报、储能与动力电池实训室的建设工作;参与储能材料技术专业国际教学标准的制定;完成“1+X光伏晶体硅材料职业技能等级标准”的制定工作。在各类比赛中获得国家级奖励1项、省级2项,市级2项。


杨岍  讲师,光伏材料制备技术专业主任,硕士,毕业于西华大学机械与自动化专业。乐山市先进工作者,乐山市优秀教师。牵头制定了国家专业教学标准(高等职业学校光伏材料制备技术专业教学标准)、职业技能鉴定标准(光伏组件制造工),牵头国家级现代学徒制项目、国家级硅材料职教集团项目、省级优质院校创新发展行动计划、省级虚拟仿真实训室建设、省级现代学徒制等项目建设工作,参与了国家教学资源库课程建设(新能源类专业教学资源库)、学院专创融合课程改革(光伏产品应用技术)、项目化教学设计(光伏组件生产技术),主持院级教改课题3项;参与省级教改课题2项,公开出版教材2部,公开发表论文6篇,外文期刊2篇,承担省级、市级、院级科研项目共26项,实用新型专利6项。


何帆  讲师,光伏发电技术与应用专业主任,中共党员,双师教师,中山大学太阳能系统研究所硕士研究生,四川大学太阳能材料与器件研究所在读博士生。发表SCI论文两篇,主研两项市级课题,一项省级课题。主要从事光伏材料与器件学习研究,赴光伏企业顶岗实践一年,熟悉光伏电站设计、运维工作。主要承担《太阳电池制备技术》《光伏发电系统设计与施工》《光伏电站运行与维护》等课程教学。




舒茜  副教授,工业分析技术专业主任,中共党员,化学检验工技师、工业化学分析工考评员。硕士,毕业于四川大学分析化学专业,曾获第二届全国有色金属行业职业院校学生职业技能竞赛“指导教师奖”、乐山市优秀教育工作者、乐山市第十届、九届优秀科技论文一等奖,双师型教师。先后在各级刊物发表论文9篇,参编教材1本,主编校本教材1本。主要承担大学化学、无机化学、化工分析技术、化验室组织与管理、硅材料检测技术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陈超  储能材料技术专业主任,中共党员,硕士,毕业于四川大学材料学专业。从事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磷酸铁锂的研究。拥有多年企业工作经验,熟悉锂离子电池产业链企业的运作模式。目前担任《储能电池材料基础》、《储能电池制备技术》等多门的专业课程的教学任务。





杨莉   副教授,“双师素质”教师,化学检验工技师,工业化学分析工高级考评员,毕业于四川轻化工学院工业分析专业。先后在各级刊物发表论文8篇。承担一项市级科研项目,主要担任无机化学、分析化学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胡小冬  副教授,毕业于湖南大学应用化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湖南大学博士生在读,化工工程师,双师教师,主要研究方向为新能源材料生产技术,主要承担多晶硅生产技术、晶体硅制备技术、化工企业管理等课程的教学工作。主持及主研省、市级课题14项,主持化工企业重大技术改造及产业化项目6项,主研8项。主编教材《晶体硅制备技术》和《光伏材料检测技术》,参编十二五规划专著《太阳能材料应用技术》,授权及受理发明专利8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3项,发表论文20余篇。获2018年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材料成长组四川省优秀奖;获乐山市2016年商业银行杯新创业嘉年华十佳创新项目。获2017年乐山市科技论文二等奖。


张东  副教授,中共党员,西华大学硕士研究生,乐山市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主持省部级课题1项,省厅级课题2项,市级课题2项,参研了省教育厅项目等4项,市级课题等4项,以第一作者身份公开发表本专业学术论文20余篇,发表中文核心10余篇,获得乐山市人民政府科技论文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院级“先进科研工作者”称号。全国职业教育新能源类专业教学资源库《光伏材料制备技术》优质标准化课程负责人,项目应用推广先进个人,曾获得乐山市级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全国职业院校教师微课大赛二等奖,院级优秀教师、学院“骨干教师”,获得了单晶硅制取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并且获得“双师素质”称号。担任《光伏材料检测技术》、《晶体硅制备技术》等多门课程的教学工作

贾曦   副教授,中共党员,硕士,“双师型”教师,“光伏组件制造工种”考评员。毕业于浙江理工大学材料物理与化学专业,从事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的研究与教学工作。荣获“全国职业院校微课大赛二等奖”、“四川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三等奖”和乐山市“优秀论文三等奖”。主持市级科研教改项目两项,主研省级科研项目多项。公开发表论文十余篇,其中核心期刊论文两篇。主编教材《光伏组件生产技术》,副主编公开教材《光伏材料理化实用基础》和《光伏材料检测技术》。参与“储能材料技术国际标准”编制和“光伏材料检测技术”、“光伏组件生产技术”课程国家级教学资源库的建设。


叶常琼  讲师,新能源教研室主任,毕业于四川教育学院,民盟盟员,光伏晶硅组件制造工考评员。多次荣获优秀教师、优秀工作者等称号。公开发表论文16篇,其中中文核心2篇,公开出版教材2本,主持一项市级课题。主要研究领域是多晶硅的生产工艺,承担学院硅材料制备技术专业建设,主要承担化工单元操作技术、光伏材料理化实用基础、光伏企业质量管理、大学化学、新能源技术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