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科岗位职责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保卫处  发布时间: 2015/5/25    查看次数: 16860 次

1)开展治安管理,监督、指导各职能部门做好安全防范。做好校园周边治安环境整治及治保会、群防群治工作。

2)维护学院治安秩序,查处院内一般案件,协助公安、安全机关查破各类案、事件。做好治安灾害事故防范及调查、处置工作。

3)起草、制定治安管理规章制度,做好治安档案管理。

4)做好反恐防爆的预防处置,协助公安机关查处院内发生的重大刑事治安案件。

5)负责学院内暂住人口管理、居住证(或证明书)以及师生的集体户籍管理。

6)监督刑满释放、假释、监外执行、管制、缓刑、保外就医、取保候审、监视居住人员,帮教有轻微犯罪的人员。

7)加强安全信息员队伍的建设和培训,使其充分发挥作用。

8)做好重点要害部位保卫工作,进行经常性安全检查。

9)做好门禁系统确权管理。维护学院各出入口交通和治安秩序,做好外来人员的出入登记管理。

10)负责校园110接处警中心及监控室的管理工作,做好接处警记录及结案登记工作。

11)做好大型活动及外事活动的警卫工作。

12)负责各单位举办大型文体活动的审核工作。

13)做好物业外包公司安保人员的使用、管理、考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