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防控守住门 支部党员召必回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保卫处  发布时间: 2020/3/5    查看次数: 12447 次

——乐职院保卫处暨党员先锋队抗疫纪实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校园平安保卫战,学院保卫处全力以赴,积极履行部门职能。从127日起实行校园交通管制,24日起实行全封闭管理,只开正校门,把好进出关,切断疫情输入,坚决守住校园净土和蓝天。

登记1.jpg

尽管处于寒假期间,保卫处24小时值守从不间断。27日起,支部号召全体党员冲锋在一线抗疫战场,让党旗在校门关卡处高高飘扬。支部党员没有任何迟疑,迅速志愿报名参加一线值守,每天轮流1名党员志愿者佩戴党徽,从早到晚坚守在门岗一线,以他们的先锋模范带领和影响全体安保人员认真履职尽责,按照学院防控办批准同意的准入教职员工名单,逐一核实、量体温、登记,务必做到精准细致,不漏查一车一人,成功阻断了新冠肺炎病毒向校内输入的任何可能。在校34名留学生的生活保障、安全管理也十分到位,无一人出校,安然无恙渡过寒冬,在市中区、苏稽镇、徐浩村及辖区派出所的督查中均获得较高的赞誉。

检查1.jpg

检查2.jpg

同时,在联防联控方面也有上佳的表现。215日午,保卫处接到徐浩村党委书记通知,依据大数据筛查出学院关联人员19名,要求核查其准确的人员信息。疫情就是命令,核查迅速落实,短短4个小时,从老师到学生,从往届到在校,从国内到国外,百余条信息不断传递、跟踪、更新,经过紧张有序、不间断的工作,19名师生的详情(其中1名教师、5名往届生、13名在校生)一个不漏排查清楚,彰显了强大高效的团队战斗力。

联控1.jpg联控2.jpg联控3.jpg联控4.jpg

疫情防控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保卫处何正东处长、李光虎副处长于226日下午620,对30余名安保人员组织专门的培训,要求大家坚定必胜信念,做好打持久战“疫”的准备,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继续毫不放松第一道门关的管控力度,再接再厉,慎终如始,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培训1.jpg

培训2.jpg

随着32日线上教学和基建标段的复工,进出人员增多,保卫处拟定出针对性的实战预案,应对准备充分,防控力度加大,检查有条不紊,各项举措有效,校园秩序井然,12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更加坚强。我们有理由坚信,战胜疫情的曙光即将来临,大功告成的校园春天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