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安全维稳和舆情控制工作会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保卫处  发布时间: 2019/12/20    查看次数: 12604 次

    20191219日下午,学院在行政办公楼332会议室召开了近期安全维稳和舆情控制工作会,学院党委书记易群,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芝海,副院长陈元进、雷永,学院党(院)办、宣传部、保卫处、人事处、科研处、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后勤处、国资基建处、附属医院、奥林匹克学校及各系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陈芝海主持。

易群在会上指出,学院安全包含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治安安全、廉政安全、网络安全等诸多方面,安全问题无小事,大家要把安全责任担在肩上,把安全任务放在心中。要切实做好附属医院的维稳工作,学院领导要到附属医院去关心、慰问职工,要发挥党组织的作用,通过党建引领附属医院的发展,让职工体会到学院的关心和关注。各党总支和支部书记要关心、关爱职工,要建立相应的渠道接受职工的投诉,并及时处理职工反映强烈和投诉的相关问题,把问题化解在基层。不发生舆情事件才是最好的舆情管控,要制定舆情处置预案,建立舆情上报、联动机制,及时处置舆情事件。要加强教师的师德师风教育,在全院教师中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做好各项工作,把学院的各项工作推向新的高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年。

陈元进就安全维稳工作,要求要认真执行党政问责,谁主管谁负责的责任追究制度,各单位要把教育厅下发的安全文件精神认真落到实处。实训室的相关安全制度上墙工作要抓紧落实,食品安全、工程建设安全等要加强排查,防患于未然。

会上,党(院)办主任黄晓莉传达了乐山市教育局关于近期安全维稳和舆情控制的通知精神;宣传部部长石建华传达了教育部等七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通报了2019年部分高校发生的违背师德师风的舆情事件;保卫处副处长李兴虎传达了四川省教育厅印发的《全省教育系统冬季安全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