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2018级军训新生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保卫处  发布时间: 2018/11/8    查看次数: 12934 次

为贯彻《消防法》和《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使新生尽快熟悉学院紧急疏散的程序和路线,大力提高新生的防火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军训团于2018920日晚19时组织2018级新生开展了消防知识讲座和疏散演练活动。活动由学院武装部部长何正东主持,乐山市消防支队培训基地主任刘小华主讲。

首先军训团教官组织2018级新生由学生宿舍有序疏散到西运动场。随后刘小华少校就身边的火灾典型案列、火灾的危害性、校园防火灭火常识、火灾逃生技巧、消防法律法规等五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讲座增强了广大新生的消防意识,提高防范能力,新生们受益匪浅。

    最后,何正东进行了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演练活动中的表现,并希望广大新生以此次演练和讲座为契机,提高对消防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加强消防知识和逃生技能的学习,把演习变为习惯,把消防知识入脑、入心,灵活运用。提高自救互救和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