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消防干事岗位职责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保卫处  发布时间: 2015/5/25    查看次数: 15844 次

一、积极参加学院以及保卫处组织开展的各种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消防法》、《高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积极钻研消防业务知识和消防技能。

二、严格按照消防主管部门及保卫处的要求,做好校区的消防安全管理、宣传、教育、检查、指导工作。负责校区义务消防队的组建培训工作。

三、做好校区消防隐患的排查,落实火灾隐患的整改。加强校区重点防火场所的跟踪管理。

四、坚持每日巡查制度,并做好记录和建好台账。一旦发生火情及时到位,全力组织扑救工作,并视情报警。

五、拟定本校区年度消防工作计划、总结和消防档案的收集整理汇总。

六、对所属辖区的消防器材、位置及是否完好,做到心中有数。加强对校区消防设施的维护、保养,确保完好有效。

七、积极协助校区保卫负责人做好治安、防盗和各种突发事件的处置工作,履行好安全值班职责。完成保卫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