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科科长职责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保卫处  发布时间: 2015/5/25    查看次数: 16718 次

消防科长在处领导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其职责是:

一、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认真抓好各校区消防干事的思想政治工作和业务学习,不断提高消防干事的业务素质和应急处理各种问题的能力。 

二、定期进行消防安全检查,管理好消防设备设施,保证设施完好、有效。 

三、对校园内的师生员工进行经常性的消防安全教育,积极参加消防部门组织的各种消防安全教育与培训。 

四、负责草拟学院消防工作年度计划及年终总结,制定学院防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并督促各校区定期组织消防演练。 

五、建立、健全学院防火档案,确立消防安全重点部位,设置防火安全标志,实行严格管理。 

六、负责志愿者消防队的管理工作,督促各校区消防干事加强志愿者消防队的思想作风及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志愿者消防队员的职能作用。

七、参与火灾事故的调查处理,提出整改意见。

八、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它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