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2024 年“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推荐省级比赛的项目公示
第10周(4月29日—5月5日)会议和活动安排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拟授予2024届校级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学生名单公示
关于2024年劳动节放假的通知
第9周(4月22日—4月28日)会议和活动安排
第8周(4月15日—4月21日)会议和活动安排
关于拟聘任伍朝君等59位同志到专业技术和工勤技能岗位的公示
关于使用正版软件的通知
第7周(4月8日—4月14日)会议和活动安排
关于2023年岗位等级调整最后得分的公示
关于2024年清明节放假的通知
 
 
 
四川教育网
中国教育统计网
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14-2015学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10/30

http://

按照《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4-2015学年高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精神,现就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14-2015学年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以及《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公开实施细则(试行)》要求,由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公开办公室编制。全文包括信息公开主要工作概述,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等部分。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91日起2015831止。
一、信息公开主要工作概述
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由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统一负责,形成由院长统一领导、学院办公室牵头协调、各职能部门各负其责的工作体系,保证了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进行。
学院认真学习并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不断完善学院信息公开内容,坚持推进信息公开工作,保障师生员工、社会公众依法获取我院信息,提高学院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治校,充分保障了学院广大师生员工和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特别是加强了对学院招生工作有关信息及财务信息的公开,学院各项工作的透明度显著增强。
学院在信息公开工作中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建立和完善了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的工作程序,确保涉密信息不对外公开。
二、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主动公开信息内容包括:学院基本信息、招生考试信息、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人事师资信息、教学质量信息、学生管理服务信息、学风建设信息、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安全保卫等9大类主动公开信息
主动公开信息的方式和途径有:主要途径是通过学院网站向校内师生员工和社会公众公开信息;通过编辑信息、院刊、学生手册等纸质资料公开信息;通过院内宣传橱窗、电子显示屏、院内广播公开信息;通过校外报刊、电视等新闻媒体公开信息;通过会议等其它形式公开。
1.    学院基本信息:通过学院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公示学院
办学基本情况:全日制在校专科学生10861人、教职工886人、8名院级领导情况、设置教学机构101部、管理机构19个、1所直属附属医院,开设专业41个;学院章程目前已上报省教育厅待核准,校内各项规章制度“废改立”工作正在进行;通过学院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工会网页公示《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2014年度报告》;通过学院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公示《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15年党政工作要点》、《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14-2015学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招生考试信息
通过学院网站信息公开专栏招生就业处网页和微信工作平台公示《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15年招生章程》、《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15年单独招生方案》和《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15年各层次招生专业及计划》,公布高职专科分专业分层次计划;公示了关于录取批次结束的公告,录取考生均可通过我院招生信息网站进行录取查询,录取最低分已在我院招生信息网历史数据栏目公布;公示了招生咨询电话0833-21526002152910,考生可通过在学院招生信息网站上留言进行招生咨询,还可通过纪检监督电话0833-2273012进行申述,至今未收到新生举报。
3.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通过学院网站信息公开专栏计财处网页公示《乐山职业技术学院财务管理制度》、《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差旅费管理办法》;通过学院网站信息公开专栏计财处网页公示学院2014年度收支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2014年度收支预算总表、收入预算表、支出预算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以及财政拨款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等三公经费预算情况。通过学院信息公开专栏计财处网页和计财处公示展板公示学院收费许可证(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乐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收费许可证<正本证号RLA0300300>),收费项目共计24项,并按要求在四川省教育厅指定的四川省招生考试报合订本上予以公告;在新生入学须知上详细标明了2015年新生收费标准、收费项目,并在新生报到地点向新生及家长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通过学院后勤处网页公示《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招投标办法》、《乐山职业技术学院财产物资管理制度》、《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低值易耗品管理制度》等管理制度。20148月至20159月学院无受赠财产信息。学院现有4所校办企业:永泰资产经营公司、海天人才服务公司、丰野农业科技公司、鹏飞物业服务公司,4所校办企业每年都已按照乐山市国资委要求报告财务审计情况;本学年度在后勤处网页公示71条招标公告,在四川政府采购网公告发布招标信息(含预公告、采购公告、采购结果预公告、采购结果公告)共158条。
4.人事师资信息
通过学院网站信息公开专栏院级领导基本情况公示院级领导干部社会兼职情况;通过学院网站公示栏页面公示院级领导干部因公出国(境)情况4人次;通过学院网站公示栏公示学院中层干部考核结果1次;通过信息公开专栏人事处网页公示40名教职工职称晋升情况69名教职工岗位等级调整情况;通过乐山市人事考试网、学院网站公示栏公示学院2015年度人事招聘、录用相关信息共计6条,共招聘录用40人;通过硕博人才网、智联招聘网发布招聘信息共计50条。
5.教学质量信息
通过学院网站信息公开专栏教务处网页公示学院专业设置41个、当年新增5个专业(检测技术及应用、工程造价、环境艺术设计、临床医学、中药)、停招3个专业(焊接技术及自动化、计算机网络技术、房地产经营与估价)撤消2个专业(国际金融、连锁经营管理)。通过学院招生就业处网页公示促进毕业生就业政策措施和2015届毕业生一览表,学院2015届毕业生人3546(含校外教学点人),毕业生就业率为98.08%;毕业生流向情况为签就业协议就业1061人、其他录用就业1782人、签劳动合同形式就业493人、地方基层项目9人、待就业68人、不就业拟升学0人、升学85人、出国出境11人。学院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编制正处于招标阶段。
6.学生管理服务信息
通过学院网站信息公开专栏教务处网页公示《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学籍管理办法》;通过印发《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守则》(内含学生奖励处罚办法、学生申诉办法等学生管理制度),全院学生人手一册;通过学院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学工部网页和院、系公告栏公示2014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获奖情况和学生评优评奖情况,其中国家奖学金8人、励志奖学金274人、国家助学金3019人。
7.学风建设信息
通过学院网站信息公开专栏科研处网页公示各类科研项目申报信息和学院2014年度教学成果奖;通过学院教学督导处网页公示《乐山职业技术学院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年度报告(2014》和学院教学事故、年度教学督导管理制度7项。
8.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
通过学院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网页公示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其中外籍教师管理制度3项。本学年度无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9.安全保卫信息
通过学院网站信息公开专栏保卫处网页公示内保安全应急处理制度14项,本学年无重大事件调查和处理发生。
(二)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公开实施细则(试行)》明确了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和程序。2014-2015学年收到有关社会公众和师生员工咨询电话较多,主要是招生咨询方面的电话,学院相关部门都给予了耐心的答复。学院信息公开办公室没有收到相关信息公开申请。
学院信息公开办公室没有收到对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的举报。学院师生员工及社会公众对学院信息公开工作持肯定态度。
三、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学院信息公开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如:学院有些部门对信息公开工作依然重视程度不够。信息公开工作的长效机制建设需进一步探索和完善。今后,学院的信息公开工作拟重点抓好如下工作:
(一)继续加强对信息公开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的学习,增强全院各部门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的认识,牢固树立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理念,特别是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的要求,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学院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和信息公开内容,努力提升学院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二)着力加强涉及师生员工切身利益以及社会公众关注度高的重点工作如招生工作、财务工作、干部任用、职称晋升、教师招聘等方面的信息公开力度。
(三)继续完善学校信息公开途径,努力探索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的长效机制建设。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20151026
地址:四川省乐山市市中区青江路中段1336号   电话:0833-2273213,0833-2272969  传真:0833-2272364
邮编:614000  版权: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