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周(4月22日—4月28日)会议和活动安排
第8周(4月15日—4月21日)会议和活动安排
关于拟聘任伍朝君等59位同志到专业技术和工勤技能岗位的公示
关于使用正版软件的通知
第7周(4月8日—4月14日)会议和活动安排
关于2023年岗位等级调整最后得分的公示
关于2024年清明节放假的通知
第6周(4月1日—4月7日)会议和活动安排
第5周(3月25日—3月31日)会议和活动安排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邀请函
第4周(3月18日—3月24日)会议和活动安排
 
 
 
四川教育网
中国教育统计网
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学院2019年教职工体检工作方案


公告发布日期:2019/11/20

学院2019年教职工体检工作方案

 

为保障教职工身体健康,学院将组织全院教职工进行健康体检,具体方案如下,请做好相应协调工作。

一、体检时间:2019年11月25日-12月13日(周六周日除外)早上8:30开始。

二、体检地点:附属医院

三、参检人员:学院在编教职工、附院上派人员。(详细安排见附表)

四、体检项目:见附件

五、体检人数:每天40-44人

六、交通安排:

学院安排的大巴车每天早上8:00从卫生所门口出发,请安排在当天的教职员工准时上车到附属医院完成体检。

七、注意事项

1、到达附属医院后凭身份证在体检办领取《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体检引导单》,完成彩超及抽血检查后,到体检办领取早餐,所有体检项目完成后将《学院教职工健康体检引导单》交回体检办公室。

2、彩超、抽血体检前一天注意休息,清淡饮食,不饮酒,不吃高脂、高蛋白食物。 体检前一天晚上8点以后避免剧烈活动,保证充足睡眠,体检时尽量穿宽松棉质衣服。10点以后不要吃东西,体检当天早上必须保持空腹。

3、女职工参加妇科普查时,应如实告知体检机构自己的婚姻状况,便于体检机构确定体检项目。没有性生活史的女性不能进行经阴道彩超等侵入性检查。女士体检不要穿连衣裙、带金属的内衣,不要佩戴首饰。女性月经期内请勿进行妇科检查,拟在半年内怀孕的女性勿进行胸片检查。

4、男性泌尿系统和女性经腹部妇科彩超检查,应提前保持膀胱充盈,避免等待时间过长。

5、患有慢性疾病的人员,如高血压、糖尿病等不要停药参加体检,可饮用5-10毫升白开水按时服药。

6、参检教职工须带身份证参检,体检项目应全部完成,不要随意舍弃,以免造成疾病漏诊。未在规定时间内进行体检的,视为自动放弃,学院不组织补检。

7、有需要增加体检项目的老师可自费增加项目。

 

附件:1.乐山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2019年教师体检项目

      2.机关教职工体检安排表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后勤处

2019年11月2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教职工健康体检项目(男)

序号

检查项目

检查内容

检查意义

 

1

男性泌尿系彩超

前列腺、膀胱、输尿管、双肾

筛查前列腺、膀胱结石、膀胱肿瘤、输尿管相关疾病

 

2

腹部彩超

肝、胆、胰、脾

筛查脂肪肝、肝胆肿瘤、胆结石、胆息肉、肾结石、肾肿瘤、肾积水、肾下垂、肾萎缩等

 

3

甲状腺彩超

甲状腺及颈部淋巴结

观察甲状腺肿物、结节、炎症,可发现甲状腺肿、囊肿,腺瘤腺癌等

 

4

胸部CT

胸部

了解肺部及胸腔情况,如肺炎、肺结核等

 

5

心电图

12导联心电图

了解有无心肌缺血、心肌梗塞、心脏传导阻滞、心律失常等

 

6

血常规

白细胞分类计数,红细胞计数、比积,平均体积、平均血红蛋白量、血红蛋白浓度、体积分布宽度,血小板计数、分布宽度、平均容积、血红蛋白测定

了解有无感染、贫血、炎症、凝血功能障碍及血液早期肿瘤

 

7

肝功8项

天门冬氨酸氨基转移酶、丙氨酸氨基转移酶、白蛋白、球蛋白、总胆红素、直接胆红素

评估肝胆代谢功能有无异常,用于检测肝胆疾病、慢性肝损伤等

 

8

肾功能

肌酐、尿素氮

评估肾脏的代谢、排泄功能状况

 

9

尿酸

尿酸

评价痛风重要指标

 

10

血脂四项

总胆固醇、甘油三酯、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

用于血脂代谢紊乱评价,心脑血管疾病危险度预测和生活方式的健康指导

 

11

癌胚抗原

CEA定量测定

是广谱性肿瘤标志物,主要用于筛查早期消化道等恶性肿瘤。

 

12

甲胎蛋白

AFP定量测定

原发性肝癌的诊断指标

 

13

男性肿瘤筛查四项

①总前列腺特异抗原(tPSA)+②游离前列腺特异抗原(fPSA)+③糖类抗原199(CA199)+④糖类抗原724(CA724)

①+②前列腺炎、前列腺增生和前列腺癌均可升高,早期前列腺癌轻度升高,晚期明显增高。③对胰腺癌、胆道肿瘤、胃肠癌等的筛查有意义。④对胃癌的检测特异性优于CA199和CEA,结肠癌、胰腺癌和非小细胞性肺癌也可增高。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教职工健康体检项目和价格(女)

序号

检查项目

检查内容

检查意义

备注

 

1

腹部彩超

肝、胆、胰、脾

筛查脂肪肝、肝胆肿瘤、胆结石、胆息肉、肾结石、肾肿瘤、肾积水、肾下垂、肾萎缩等

 

 

2

经腹部妇科彩超检查经阴道B超检查

子宫、双附件、膀胱、输尿管(经阴道B超检查仅限有性生活史的女性检查)

筛查子宫肌瘤、子宫癌、卵巢肿瘤等

已婚女士选择阴道B超

 

3

乳腺彩超

乳腺及腋下淋巴结

了解乳腺大小、形态、结构及有无占位性病变(增生、囊肿、肿瘤等)明确疾病诊断

 

 

4

女性肿瘤筛查四项

①糖类抗原125(CA125)+②糖类抗原153(CA153)③糖类抗原199(CA199)+④糖类抗原724(CA724)

①是卵巢上皮性肿瘤标志物,对宫颈癌及子宫内膜癌有辅助诊断价值。②主要用于乳腺癌的检测,子宫肿瘤、转移性卵巢癌、肺癌、胰腺癌、结肠癌、肺癌、支气管肺癌也可升高。③对胰腺癌、胆道肿瘤、胃肠癌等的筛查有意义。④对胃癌的检测特异性优于CA199和CEA,卵巢癌也明显增高,结肠癌、胰腺癌和非小细胞性肺癌也可增高。

 

 

5

肝功8项

天门冬氨酸氨基转移酶、丙氨酸氨基转移酶、白蛋白、球蛋白、总胆红素、直接胆红素

评估肝胆代谢功能有无异常,用于检测肝胆疾病、慢性肝损伤等

 

 

6

肾功能

肌酐、尿素氮

评估肾脏的代谢、排泄功能状况

 

 

7

胸部CT

胸部

了解肺部及胸腔情况,如肺炎、肺结核等

 

 

合计

 

 

 

 

 

自选项目(2选1)

 

1

宫颈液基细胞学检查(TCT)

仅限有性生活史的女性检查

了解女性的宫颈、阴道、子宫、附件有无压痛、肿块等基本情况;及早发现有无宫颈炎、宫颈癌前病变、宫颈癌

已婚女士选择

 

2

甲功五项

促甲状腺激素(TSH)、三碘甲状腺原氨酸(T3)、四碘甲状腺原氨酸(T4)、游离三碘甲状腺原氨酸(FT3)、游离四碘甲状腺原氨酸(FT4)

用于诊断甲亢、甲减,并作为甲状腺肿瘤术后治疗监测,对诊断甲亢较甲功三项更为灵敏。

未婚女士选择

 

地址:四川省乐山市市中区青江路中段1336号   电话:0833-2273213,0833-2272969  传真:0833-2272364
邮编:614000  版权: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