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乐山市非遗宣传活动进校园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05

 

    今年6月10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进一步提高全社会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非遗保护良好社会氛围。2023年6月2日下午,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乐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乐山市文化馆、乐山市非遗保护中心承办,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协办的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乐山市非遗宣传活动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活动发放了《乐山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册,精选了乐山市40个非遗项目,利用展板进行详细的图文展示,同学们积极围观了解、近距离感受乐山非遗魅力。

 

 

 

    活动现场,来自峨边彝族自治县、马边彝族自治县的表演团队表演了彝族歌舞《阿莫妞妞》,组合情景唱《回到佳支依达》、《格尔格火》、《阿拉莫莫》等节目,现场氛围热烈。 、

 

 

 

    活动还组织了夹江年画、峨眉扎染、闲梁面塑、“伟老汉”小米米花糖、“古真记”钵钵鸡、太平豆腐干6个非遗项目及其传承人,现场开展非遗项目展示及体验活动。师生亲自参与项目体验,近距离感受乐山非遗魅力。

 

 

 

 

 

    据悉,乐山市现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4 项、省级57项,市级157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3人、省级44人、市级220人。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期间,乐山将开展一系列非遗宣传活动,推出省级第六批非遗项目(13个)进行线上图文展示;开展“四川非遗购物节”——乐山非遗直播带货等活动,让更多非遗项目精彩亮相,持续推进乐山市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供稿|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文|乔羽延
图|刘颂琦、杨楠、吴美玲、李欣怡
编辑|吴鹰
审核/签发|钟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