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成定彬率队赴金口河、峨边调研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02

 

    5月31日-6月1日,学校党委书记成定彬率队先后赴金口河区金河镇吉星村、同心村和峨边县金岩乡俄罗村、罗卜村调研,推进学院定点帮扶工作。校党委副书记陈芝海,党政办、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5月31日下午,成定彬一行来到金河镇同心村,现场调研了“高山果蔬+玉米产业园区”建设项目。听取学校驻村干部冯涛帮扶工作汇报,了解同心村基层供销社有限公司运行情况,对壮大村集体经济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金口河区政协主席黄国兵,区委常委、总工会主席白作毅参加调研。

 

 

 

    在吉星村三黄产业园区,成定彬一行边走边看,详细了解了产业园区的发展规模、资金投入等情况。成定彬指出,三黄产业园区作为金口河区特色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学校要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开展技能培训,服务地方人才培养,为当地经济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为产业园区下一步发展出谋划策。

 

 

 

    6月1日上午,成定彬一行来到了峨边县金岩乡俄罗村,调研了防撞墙兼文化墙的建设情况,听取学校驻村干部汇报有关防撞墙“防车祸、防摔伤、拓展宣传、改善环境”工作成效。峨边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峰参加调研。

 

 

 

    正值“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成定彬一行向罗卜村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福并发放礼物,他鼓励孩子们要刻苦努力学习,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前行,将来成为对建设祖国有用的人才。随后实地察看了学校资助修建的文化院坝,他指出要充分利用好文化院坝,规范标示标牌,组织开展好特色文化活动,确保文化惠民工程落到实处。

 

 

 

    调研结束时,成定彬要求驻村干部要利用驻村之机,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全面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持续围绕“五大振兴”充分发挥学校专业特色和人才优势,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用教育赋能乡村振兴。学校要进一步加强校地联动,强化党建引领、推进乡村治理、促进地方产业发展,不断提升乡亲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供稿|党政办
文|张慧
图|丁茂生
编辑|吴鹰
审核|任自力
复审/签发|钟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