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放飞希望·绽放微笑——教职工“六一”校园亲子活动纪实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02

 

    在2023年“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关心关爱教职工子女健康成长,增进教职工与未成年子女间的亲子互动和情感交流,展示良好家风,培育最美家庭,增进孩子们对父母所在学校的了解认识,营造温馨快乐的校园亲子氛围,促进家校和谐校园文化建设,6月1日下午,学校举办了“放飞希望 绽放微笑”教职工“六一”校园亲子活动。

 

 

 

    下午2:00,活动正式开始。教职工携子女在学校礼堂1号门签到,领取礼包和活动指南。

 

 

   

    2:00-5:00,多彩课堂在学校各场所同时进行。教职工携子女“四下出击”,根据自身兴趣参加相关活动。

   

    在礼堂,校团委举办红色观影活动,播放中华成语故事、三字经、《闪闪的红星》等影片供活动人员观看。

 

 

 

    在4号实习工厂二楼,智能制造学院举办“科普小课堂”,通过观摩科普小实验,孩子们了解了电的产生,感受了3D打印的神奇。

 

 

 

    在1号实训楼1A104,护理学院、临床医学学院、中医康养学院共同举办“急救小课堂”,通过安全警示短片介绍“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等日常家庭急救护理知识。

 

 

 

    在体育馆二楼,素质教育学院举办“功夫小课堂”,通过讲授中国传统武术、跆拳道,培养孩子们热爱运动的习惯。

 

 

 

    在体育馆一楼篮球馆,国际学院举办“国际文化小课堂”,孩子们通过参与课堂,与留学生交流,体验不同国家风俗民情,眼界得到了开拓。

 

 

 

    5:00,在明德广场升旗台举行“我爱祖国我爱家”升旗仪式。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国旗走到升旗台前,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及工会委员参加。教职工陪同子女观看升旗仪式。

 

 

   

    据悉,整场活动有200余名教职工子女报名参加。大家纷纷点赞本次“六一”亲子活动,表示各环节细节都准备得非常周到,让小朋友们开拓了眼界、体会到了节日的欢乐气氛,让教职工感受到了学校的关心关爱,增进了亲子之间的情感交流。

 

 

院宣
文|郭菲
图|宣传部新闻中心
编辑|吴鹰
审稿|黄晓莉
复审/签发|钟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