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青江大讲堂:交通安全进校园 文明行驶在身边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02

 

——我校开展交通安全专题讲座

  

    为提高大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增强同学们自我保护能力。2023年5月31日下午,由学生工作部牵头、保卫处协办,在礼堂举办了“青江大讲堂:交通安全进校园 文明行驶在身边”交通安全专题讲座。讲座邀请乐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苏稽中队吉卡罗批警官主讲,各二级学院专职副书记、专兼职辅导员和1500余名学生代表聆听演讲。

 

 

 

    吉卡罗批警官以“交通安全进校园 文明行驶在身边”为题,为同学们讲解安全出行的注意事项,尤其在骑赛摩、共享单车等交通工具时要注意的安全问题及相关交通法律法规知识。吉卡罗批警官以视频画面等较为直观的方式向同学们展示了违反交通规则的严重后果,通过身边现实案件来告诫同学们要遵守交通规则、珍惜生命。

 

 

 

    吉卡罗批警官希望同学们“牢记法规在心上,文明礼让我当先”。他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做一个“会走路”的人,重视自身交通安全,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叮嘱同学们要做到知危险、会避险、安全出行。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违反交通规则的严重危害性,意识到了生活中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  

 

 

供稿|学生工作部
文|周琪力
图/编辑|吴鹰
审核|胡文杰
复审/签发|钟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