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学校开展青江艺术论坛:歌曲入门知识解析与创作实践探索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升学生艺术品味,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5月17日下午,学校举办了第5期青江艺术论坛,邀请青年词曲作家、编剧吴飞在学院礼堂进行了“川流不息--歌曲入门知识解析与创作实践探索”专题讲座,讲座由校团委副书记龚涛主持,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吴飞老师首先以提问的形式与在场同学进行了友好互动,活跃了现场气氛。紧接着他带领大家欣赏了自己创作的音乐作品,并从主歌、副歌、前奏、间奏等方面,为大家讲解了一首完整的歌是如何被创作出来的。同学们全神贯注、积极互动,整个过程生动有趣。

 

 

 

    活动最后,吴飞还特别跟大家分享了他自己创作的歌曲《川流不息》,歌词中饱含了对人生道路的启迪,歌词“哪怕我是涓涓细流,也要澎湃奔腾江河”寄予了对同学们的美好祝愿。吴飞老师平易近人,讲座如话家常,趣味横生,让同学们耳目一新、受益匪浅。

 

    青江艺术论坛将持续围绕声乐、绘画、书法、设计、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等,定期为师生开展讲座及学术交流活动,提升学生文化艺术修养,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加强我校美育工作,为学校落实“三全育人”发挥积极作用。

 

    吴飞,著名青年词曲作家,编剧,音乐制作人,策划专家。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多次担任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五个一工程奖”等重大赛事评委,国家艺术基金人才培养项目等高研班授课专家,是多所大学、音乐艺术院校客座教授和校外专家。其作品获得中国音乐最高奖“金钟奖”等数十个国家级和省部级以上大奖,六次获得四川省“巴蜀文艺奖”。    

 

 

供稿|团委
图文|梁毅恒
编辑|吴鹰
审核|龚涛
复审|郭菲
签发|钟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