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刘敏同志简介及主要事迹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8

 

    刘敏,女,羌族,1992年2月出生,四川北川人。2011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9年7月参加工作。5.12汶川地震幸存者,现任省残联办公室三级主任科员。中宣部、教育部“最美大学生”,全国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四川省直机关青年学习标兵。

 

    主要事迹:刘敏同志身残志坚、自强不息。在2008年汶川地震失去右腿后,积极面对、刻苦学习,成功考取四川大学,并以优异成绩保送至南京大学继续深造。求学期间,发起“全国大学生抗灾减灾灾后重建国际论坛”,组建“中华康复工程基金会”,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以自信阳光展现了残疾人形象。担任第九届全国残运会暨第六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火炬手。前国家领导人温家宝总理曾经评价她:“你有不可征服的灵魂,任何艰难困苦都不能让你低头,你已经用自己的‘双腿’站立起来了,面向光明的未来,永远不会倒下。”2019年,刘敏作为四川省急需紧缺专业选调生回到家乡,投身基层服务、残疾人事业,践行初心奋力担当。   

 

  

 

 

 

 

 

供稿: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