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学院工会举办教代会代表履职能力暨提案工作培训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9

 

    11月25日下午,学院工会在学术交流中心二楼会议室举办了第四届教代会代表履职能力暨提案工作培训会。培训会由全国人大代表、乐山太阳能研究院院长姜希猛主讲,第四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各分团团长及部分教代会代表参加了培训会。

 

 

 

    姜希猛博士分享了全国人大提案的撰写经验,并从提案撰写的主题选定、背景了解、政策依据、调研层面,如:学校层面、同行层面、社会层面多渠道调研等进行重点讲解,提出撰写提案要抓大放小、抓难放易,提案要客观、科学,要有解决提案的政策依据、路径和建议。并以学院2022年评选出的优秀提案作为案例进行逐一分析讲解,为代表们撰写提案开拓了视野,提供了具体的撰写路径和实践的方法指导。

 

 

 

    学院工会副主席黄晓莉总结发言说,提案作为教职工参与学院建设发展、推进校园民主管理的一个重要载体和有效途径,写提案就是代表广大教职工发声,代表们要广泛调研教职工的所思所想所盼,代表教职工多发声、发好声,有效发声、发高质量的声。希望代表们珍惜代表身份,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加强提案撰写的调研学习,积极提升作为教代会代表的履职能力。要关注学院民生,写难点,解决教职工急难愁盼的问题,要关注学院建设发展的大事,写重点,推动学院教育教学、产教融合、双高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学院党政和各职能部门、院系的建设、管理等汇聚力量,集思广益,建言献策。

 

供稿:院工会
图文:荣佳
一审:黄晓莉
二审:郭菲
三审/签发:钟翼
编辑:吴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