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当实习遇上疫情——乐职学子用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28

    2022年7月,成都再次发生新一轮新冠肺炎本土疫情,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护理系(医学系)在成都的全体实习生积极响应成都的防疫政策,主动配合实习医院的工作安排并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

 

 

 

    其中,普专对口护理20-5李宣红、李虹宛、刘燕三名同学因居住地出现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看着社区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每日工作的艰辛,她们三人在通过核酸检测后,积极响应成都市青羊区草堂街道号召,主动报名担任小区疫情防控志愿者。

 

 

 

    她们说:“虽然进入临床实习才一个月,但当我穿上那一袭白衣的时候,‘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职业使命感愈发强烈。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们作为医学生,更要主动承担这份责任。”

 

 

  

    在小区封闭式管理期间,她们作为志愿者,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利用所学医学知识,服务于社区居民,协助社区进行后勤生活保障、防疫政策宣传等志愿服务,与社区居民及各志愿者团结协作,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体现了作为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

 

    目前三位实习生所在小区已全面解封,三位实习同学已经重新返回医院继续实习,三名同学表示通过这次的志愿服务,深刻体会到医学工作者的社会责任和社会使命,决心接下来继续认真完成临床实习,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白衣天使,践行“南丁格尔誓言”。

护理系 供稿(编辑:吴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