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省运会幕后——“小海棠”志愿者无私奉献 热情服务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28

    7月25日,武术散打比赛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多功能体育馆举办,比赛持续3天。场上的运动员挥洒汗水、顽强拼搏。场下的志愿者们热情服务、默默奉献,在场馆的每个角落都是“小海棠”们忙碌的身影……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请测体温出示核酸检测报告”志愿者严志勇是一名大二学生,在场馆外负责检查健康码工作。在36°C的环境下,他此刻已经是汗流浃背,“天气炎热,我们就提前喝一瓶藿香正气水,能为省运会服务我感觉非常开心”。 

  

 

 

    刘于嘉是小海棠志愿者的一员,作为一名乐山人,这次在家门口举办省运会,他感到很骄傲。为了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刘于嘉每天早上6点起床,早早来到赛场做好准备工作。他负责为运动员称重,为比赛做好保障。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大型的体育项目志愿服务,我主要负责场馆内运动员的路线引导”。陈玲称,她每天至少会引导130名运动员,站立时间经常超过七八个小时,感觉挺累的,但每次看到赛场内“小海棠”们忙碌的身影,一股无名的力量就使自己又坚持住了。

 

  

   

    为做好第十四届省运会志愿服务工作,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在5月就开始广泛动员、精心组织、严格选拔,遴选了275名志愿者,并积极组织志愿者培训,提升志愿者工作能力,以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志愿服务工作。

 

    简一萍说,这次志愿服务的经历十分难得,运动员们敢于拼搏的精神让我深受感染,作为一名“小海棠”志愿者,我将一丝不苟地为赛事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