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学院举办文学讲座激励学生阅读与思考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6

    2022年6月15日下午,学院图书馆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文学讲座。本次讲座特邀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图书情报处党支部书记、副处长,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客座教授罗大佺主讲。图书馆馆长陈晓寰、图书馆职工、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上,罗大佺以自己的童年阅读经历为引。讲述了在物资极度缺乏、信息极度蔽塞的大环境下,如何阅读,阅读什么。罗大佺说,我是从童年的连环画里,知道了什么是感情,什么是友谊。也通过阅读交到了亦师亦友的朋友,明白了人生的诸多道理。他衷心地希望在座的读者一定要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

 

 

 

    聆听讲座后,读者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要主动培养自身的文学素养,争做有理想、有担当、有文化的新时代新青年。图书馆也将继续开展与文学讲座相关的活动,传播文学经典,让文学阅读真正深入人心。

 

    罗大佺,男,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林业生态作家协会副主席,雅安市作家协会副主席,世界华文文学家协会会员,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图书情报处党支部书记、副处长,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客座教授。先后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文艺报》、《语文报》、《北京晚报》、《香港文汇报》、《大公报》以及《小说选刊》等报刊杂志发表散文、小说、诗歌近200万字。荣获第八届冰心散文奖、国家林业局首届梁希林业文学艺术奖、2012年度中国散文作家论坛征文一等奖、第一届浩然文学奖、首届四川散文奖等。出版有散文集《一个人的故乡》、《童年的酸鼻子树》等。




图书馆 供稿(图文:孙月红 编辑:吴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