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学院举行第二期新闻专题培训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7

    5月27日下午,学院第二期新闻专题培训讲座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举行,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高教研究所副所长、全国职业高等院校校长联席会议副秘书长张静作了题为《善发现、找定位、讲故事 基于现代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 投稿常见问题分析》的专题讲座。全院各处室、系部分管新闻工作的领导,兼职新闻员及教师、学生共计90余人在线参加了培训。讲座由学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郭菲主持。

 

    讲座共分为三个部分:“网站简介——哪些栏目可以投稿”“投稿常见问题——“避坑”指南”“投稿建议——注重新闻性”,张静通过许多生动的案例,讲解了新闻撰写中常见的错误,并从如何发现新闻、如何判断新闻价值,以及如何写出生动稿件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解决方案,并提出相关投稿建议。

 

    此次培训讲座为学院党委宣传部举办的新闻专题培训系列讲座之一,通过讲座,师生在撰写新闻稿件中的一些难点、热点问题得到了解决,必将对提升学院新闻工作大有裨益。

 

院宣(编辑:吴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