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学院开展“写春联 送万福 进万家”系列公益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23

    为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职工文化生活,营造祥和的节日气氛,文化下乡,助力乡村振兴,春节来临之际,按照乐山市总工会和学院党政工作部署,由学院工会牵头,组织学院教职工书画协会开展“写春联 送万福 进万家”系列活动。

 
活动一:校园篇

    1月12日中午12点30分,由院工会组织,学院书画协会的五位老师在学院行政楼二楼大厅为全院教职工书写“福”字和春联,老师们挥毫泼墨,奋笔疾书,写下一副副喜气祥和的春联和“福”字,“千家万户虎精神,四海三江春气息”,这些春联和“福”字给教职工们送上了浓浓的新春祝福。学院院长刘忠,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芝海,副院长张学河、鲍学东到现场慰问书画协会的老师们,与职工们品书交谈。工会副主席黄晓莉、马院党总支书记郑平也在活动现场为教职工书写春联和“福”字。拿到春联的教职工们满心欢喜,提前感受到浓烈祥和节日气氛。

  

 

 

活动二:古镇篇

    1月15日上午,由学院工会牵头,组织学院教职工书画协会书法爱好者为苏稽古镇居民书写“福”字和春联。活动现场翰墨飘香、人头攒动,书法爱好者摆开书案,铺开红纸,当场为居民挥毫泼墨。一个个“福”字,一副副春联,为即将到来的新年增添了浓浓年味。居民们一边欣赏书法创作,一边品评春联寓意,现场一派欢乐景象。大家对老师的书法作品赞不绝口,脸上充满了赞叹和幸福的笑容。当院工会工作人员把一副副充满了吉祥、祝福的春联送到居民手中时,居民纷纷表示感谢。院工会黄晓莉主席亲临活动现场,并接受了记者采访,为古镇居民送上了新春的祝福。学院书画协会会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平也在活动现场为两位即将考研的年轻学子奋笔疾书,合影留恋。

 

 

 

 

活动三:企业篇

    1月18号上午,学院教职工书法协会一行8人一早到苏稽水口华构集团开展了“送万福 进万家”送“福”送春联公益活动,为华构集团行政人员、一线员工书写了“福”字和春联共百余副,前来领取的员工满心欢喜,纷纷表示传统写春联送祝福的形式很亲切,为节日增添了喜庆。

 

 

    华构集团党建部门、人事部门共同参与协办,表示以后和学院加强联系,增强企业党建和企业文化工作。

 

 

 

活动四:乡村篇

    1月20日,学院与乐山市总工会携手开展深入山区“写春联 捐书本 赠电脑 送温暖”,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由乐山市总工会四级调研员付志勇和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芝海带队,学院工会副主席黄晓莉、马院总支书记等一行12人,赴金口河区金河镇吉星村、同心村,峨边金岩乡俄罗村、罗卜村等开展写春联、捐书本、送温暖活动。

 

 

 

    在金口河吉星小学,陈芝海代表学院向吉星小学捐赠了5万余本作业本和15台电脑。在峨边县金岩乡俄罗村、罗卜村,陈芝海代表学院党政表达了新春祝福和慰问,为俄罗村54户残疾、重病、低保、五保、困难户、退伍军人等发放了共计价值1万余元御寒物资,为罗卜村捐赠电脑5台。在捐赠仪式结束后,付志勇、陈芝海一行与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进行了交流,了解乡村振兴基本情况和驻村工作进展,并对学院驻村工作人员进行慰问,赠送了工作服和慰问金。同时,学院书法协会老师们在集市上现场为村民写春联、送祝福,乡亲们排着队争先恐后领取春联,一副春联不能满足大家的需要,很多老人家提出一人要多副春联,拿到春联后都忍不住喜笑颜开,大山深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院工会 供稿(文:荣佳 图/编辑:吴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