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提升馆员素质,更好服务师生——图书馆开展业务大练兵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08


    为了进一步提高图书馆馆员的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提升馆员素质和服务效率,2021年11月3日下午,图书馆在105会议室举行了“业务大练兵”培训活动。本次培训由图书馆馆长陈晓寰主持,资源建设部主任李娟主讲,全体馆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学院副院长张学河莅临指导工作。

 

    张学河高度评价此次业务培训。他指出,图书馆作为高校三大支柱之一,要充分发挥图书馆为教学和科研服务的作用,打铁还需自身硬,图书馆人要加强业务学习,提升工作能力。 

 

    李娟老师从图书采访原则、采访流程、采购方式、图书加工流程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如何在汇文图书馆管理系统进行编目操作。理论讲解结束后,戴善琼老师带领大家进行了图书编目现场实操,切身感受每一本书从入馆到上架需要经过的18道工序,馆员们聚精会神,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货满满,今后的工作也将干劲满满。

  

   下一步,图书馆还将从流通与阅览、读书与辅导、参考与咨询、提供教学与科研参考及信息资源、档案业务等方面开展常态化的业务练兵,不断提高馆员的综合业务素养和专业素质水平,更好地服务师生。





图书馆 供稿(图文:张小莉 编辑:吴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