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倡导全民读书 营造书香校园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9

——学院图书馆组织师生聆听“红色文学轻骑兵•百场讲座进基层”暨四川省图书馆“21市州讲座联盟”走进乐山系列讲座

     

    2021年10月16日下午,图书馆组织我院近100名师生前往乐山市图书馆参加“梦想与书香:夔门内外的读书生活”的讲座,此次活动为四川省作协“红色文学轻骑兵•百场讲座进基层”暨四川省图书馆“21市州讲座联盟”走进乐山系列讲座之一,由四川省作家协会、四川省图书馆、乐山市图书馆、乐山市文联、乐山市作家协会、乐山沫若书院等联合举办。

    

    讲座特邀四川师范大学汪洪亮教授与大家进行分享交流。汪教授通过生动幽默的语言,以“卖馒头”的经历触发“小小的年纪,大大的梦想”,分享自身求学路曲折而漫长,讲述在黑暗中如何为自己点燃灯光,号召大家“阅读当为获取,写作应是共享;读史亦如阅世,做事就是为人,诸君可思量”。 
    讲座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干货满满,收货颇多。

 

    汪洪亮,男,四川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四川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国近代西南区域政治与社会研究中心主任。

   

图书馆供稿(图文:张小莉 编辑:郭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