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朱晓瑾博士受邀担任乐山“嘉廉话”《阳光问廉》 全媒体直播节目点评嘉宾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5

    2021年10月13日晚,乐山“嘉廉话”《阳光问廉》第14期全媒体直播节目在乐山大佛剧院正式开播。本期主题为“聚焦为民办事 加强作风建设”。我院东西部协作交流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朱晓瑾博士受邀担任本期观察员,现场为短片问题做了精彩的分析点评,点评达到了揭示现象背后深层次的本质原因,受到场内外观众一致好评。

 

    朱晓瑾博士发挥专业理论学习优势和乡村基层挂职锻炼经历,按照马克思主义辩证唯物主义分析问题的方法,对某县某乡种植山桐子项目做了精彩的专家点评。发展种植山桐子原本惠民的好事却因决策者视林业专家的科学论证于不顾,更没有接受专家建议小范围引种的试验方法,而从自我主观判断出发,盲目铺开,大面积种植导致成活率低而陷入失败的泥潭,非但没有让村民致富,乡村变美,反而变成了村民的“烦心事”。

    乐山“嘉廉话”《阳光问廉》全媒体直播节目是由乐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承办,乐山广播电视台协办的一档深度融合纪检监察、媒体监督、群众监督的阳光问廉节目。按照节目安排,现场播放问题短片,通过主持人提问,相关负责人作答等方式,对在资金监管、产业发展、项目实施等方面出现的干部作风问题进行曝光问廉。现场观察团结合现场问廉情况进行点评。由市党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特约监察员、市民代表等70人组成的考评团,将对被问廉对象的表态和整改措施进行现场测评。

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文/图:马院办  编辑:吴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