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张学河带队赴金口河峨边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4

    10月12日,由学院副院长张学河带队,学院党政办、宣传部、后勤处、基础公共课程部、奥林匹克学校相关负责人一行9人,赴金口河区金河镇吉星村、同心村和峨边县金岩乡俄罗村、罗卜村指导调研,并开展帮扶活动。

    在金河镇镇长钱丹、吉星村村支书周朝荣、学院派驻吉星村驻村队员罗海林的陪同下,张学河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吉星村的“金口河区现代农业产业(中药材)园区”考察调研。随后,张学河与吉星村两委在吉星村村委会开展了座谈,调研了解帮扶工作进展,并就下一步中药材种植技术培训等帮扶项目进行了探讨。

 

    在同心村,张学河一行考察了位于同心村的“金口河区高标准农田(高山蔬菜)产业园区”,充分肯定了学院派驻同心村驻村队员冯涛开展的打通“832”销售平台,助力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工作。考察结束后,张学河走访慰问了脱贫户王德娥,关心了解她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和日常生活等情况。在同心村村委会,张学河察看了村党群服务中心,听取了帮扶工作汇报,与村两委和驻村干部进行沟通交流,了解了产业发展及基层党建帮扶等工作开展情况,就下一步定向蔬菜采购、党支部结对共建等工作达成了共识。

 

    在峨边县金岩小学,张学河代表学院向金岩小学捐赠了40000余本作业本和2000余册儿童课外读物。金岩小学500余名师生参加了捐赠仪式。在捐赠仪式上,张学河鼓励同学们要多读书,多学本领,走出大山多见世面,长大后回报社会和父母,把自己的家乡建设的更加美好。金岩小学副校长三万代表全校师生向学院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孩子们也深情地念起了感恩词,以表奋发图强的决心。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捐赠的2000余册儿童课外读物是在学院党委宣传部及原学院派驻金岩乡俄罗村第一书记郭菲的协调下,得到了上海文化出版社的大力支持,定点捐赠与金岩小学的。

 

    捐赠仪式结束后,张学河一行来到俄罗村村委会,与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进行了座谈,村支部书记阿洛发提向张学河介绍了俄罗村目前的基本情况,学院派驻俄罗村第一书记刘科向张学河汇报了近期驻村的工作开展情况及俄罗村未来集体产业发展的方向和目前存在的困难。张学河要求俄罗村加强调查研究,做好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的工作衔接,安排好项目建设和各项工作。随后,张学河一行走访了脱贫户鲁克毛杨曲,张学河鼓励鲁克毛杨曲要不等不靠,自力更生,大力发展养种养殖业,借助乡村振兴的大好时机,在奔小康的道路上越走越好。

 

    在金岩乡党委书记曲晓波和副乡长叶获达布的陪同下,张学河一行来到金岩乡罗卜村。张学河代表学院为罗卜村村小学捐赠了20000余本作业本,同时开展了“书香筑梦”图书捐赠活动。

 

    在罗卜村村小学,奥校教练员颜杰通过短跑、跳远、协调性测试等方式开展了运动员选拔工作。此次选拔,罗卜村的家长、孩子们表现出极高热情,共计26人报名参与。通过选拔将打通罗卜村孩子体育成才通道。最后,张学河在学院派驻罗卜村第一书记刘飞飞、乡人大常委介达尔布、村两委干部的陪同下,走访了李能曲布、阿首铁曲两户脱贫户。张学河询问了脱贫户家庭生活情况,并对脱贫户走上致富路寄予殷切希望。

    此次调研活动,推动了学院帮扶工作不断做深做实做细,为学院下一步开展定向采购、以购代捐、教育帮扶、结对党建等帮扶工作奠定了基础,有力推进了四个帮扶村增强“造血”功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党政办 供稿(图文:鲜凌瑾 编辑:吴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