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又是九月九!乐山职业技术学院走进犍为县九井敬老院开展帮扶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3

    在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为贯彻落实《乐山市市级部门(单位)结对帮扶养老(儿童)机构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芝海带队,机关一支部、四支部26名党员,1名心理辅导老师,以及医护系2名老师、5名学生志愿者前往犍为县九井敬老院开展慰问帮扶活动。

 

 

    17名老人早早就坐在敬老院院落中,等待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帮扶队伍的到来。活动开始后,陈芝海代表学院,向17名老人送上了重阳节的祝福,并向敬老院捐赠了电磁炉、床毯、毛巾、扫把簸箕等物品。随后,医护系2名老师邱涛和陈玉进行了老年人健康宣讲,并提供一对一健康咨询,5名康养志愿服务者和心理辅导老师汪廷玉为老人提供了健康理疗和心理疏导服务。两个支部的党员陪老人聊天、拉家常,并主动打扫卫生,提升院容院貌。

 

 

 

    陈芝海十分关心老人的生活情况,在犍为县民政局领导毕中友和敬老院欧琼华老师的陪同下,陈芝海视察了敬老院的硬件条件,并前往新院区进行了考察。他指出,敬老爱老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学院会提供力所能及的人力物力,帮助九井敬老院改善条件,并依托学院专业优势,协助九井敬老院打造犍为一流敬老院,让更多需要帮助的老年人过上一个幸福祥和的晚年。

 

 

    最后,在全体师生和老人齐声合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中,活动结束。

延伸阅读:犍为县九井敬老院基本情况

    犍为县九井敬老院现有老人17名,多患有身体或精神疾病,且多为五保户,有工作人员2名。犍为县九井敬老院已建设新院区,拟于近期搬迁,届时将极大地改善敬老院硬件条件。

    根据学院人才、技能优势犍为县九井敬老院希望我院能提供康养服务、健康宣讲、心理疏导、党建、感恩教育等方面的帮扶。

  

机关四支部 供稿(文图:郭菲 编辑:吴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