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学院获全国高职高专院校图书馆 “阅读推广活动策划文案”评选二等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30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高职高专院校分委员会主办的,全国高职高专院校图书馆“阅读推广活动策划文案”征集评选结果揭晓,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阅读推广案例“经典诵读大赛”荣获二等奖。

    据悉,全国高职高专院校图书馆“阅读推广活动策划文案”征集评选共收到参评作品144篇,经过专家组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14篇,二等奖22篇,三等奖36篇。

 

    学院图书馆自2018年起,围绕4.23世界读书日举办阅读推广活动,已成功举办了四届,每年根据实时热点确定当年活动主题。经典诵读大赛的举办,培养了学生的阅读兴趣,进一步营造了“人人爱读书,乐读书,多读书”的书香校园,提升了学生自身综合文化素养,加深了师生对民族精神和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积极弘扬中华文明。目前,该项活动已成为学院一项参与度广、知名度高的阅读推广赛事。

 

 

    图书馆紧紧跟随学院发展步伐和行业发展前沿,善思考、重实践、谋突破。佳绩的获得,是学院重视校园文化建设的具体体现,更是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方面不断探索的成果。此次获奖不仅是对图书馆工作的肯定,更对图书馆未来不断深化服务、提升内涵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新时代,图书馆当从高职教育的发展对图书馆的新要求出发,围绕学院双高建设目标,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及文化传承等方面,不断创新服务方式,优化文化建设平台,倾力营造浓厚文化氛围,致力形成和谐发展的校园文化新生态。

 

图书馆 供稿(图文:孙月红 编辑:吴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