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新闻

乐山市大学生党史知识竞赛在学院圆满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7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进一步在全市大学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5月14日,由共青团乐山市委、乐山市学生联合会主办的乐山市大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在学院礼堂举行。本次活动由学院团委承办,此次竞赛经过一个月的精心筹划、动员宣传和层层竞赛。最终,西南交通大学峨眉校区、乐山师范学院、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以及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组成的四支队伍进入决赛。

 

    比赛现场,共青团乐山市委书记令狐雅在活动致辞中表示:“此次党史知识竞赛,主要是以竞赛的形式对党史学习成果的一次检验,引导和激发广大青年,努力学习党建知识,从历史中汲取养分,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引导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争做新时代新青年的先锋者、实践者和宣传者。”学院副院长鲍学东在讲话中提到:举行乐山市大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不仅能够激发广大青年对党性的认识以及对群众路线的理解,形成以学习促实践的良好氛围。更希望,可以通过本次活动,充分调动青年学生学习党史的自觉性和积极性,把枯燥的理论知识和活泼的比赛形式结合起来,使大家在积极参与的过程中不断巩固学习成果,更加入心入脑。

 

 

    本次决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关联题三个环节,全程采取团队随机抽题、设备现场计分、主持人宣报比分等方式保证竞赛公平公正。

 

 

    “回答正确!”决赛现场掌声连连,三类题型不仅考验选手们的知识储备能力,还考验着他们的细心程度,比赛角逐激烈,令人目不转睛。随着台上四支队伍不断回答出问题,选手们的精彩作答让礼堂内气氛高涨。值得一提的是,关联题中红色歌曲听歌识曲受到现场学生观众的好评,几首悠扬而熟悉的红色旋律在礼堂内播放,引发不少学生观众轻声哼唱。除了台上队伍的答题环节,本次竞赛还安排了互动环节,观看知识竞赛的学生积极参与,争相举手作答,“选我”“我来回答”等声音不时响起,充分调动了在场学生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切实达到了让广大青年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教育效果。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乐山师范学院获得一等奖,乐山职业技术学院获得二等奖,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和西南交通大学并列获得三等奖。

院团委 供稿(编辑:吴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