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新闻

师徒结对 薪火相传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4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开展麦当劳现代学徒制班毕业典礼暨新学徒拜师仪式

 

    为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更好地为社会提供高素质、高技能的实用型人才。2021年5月14日下午2:00,乐山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财经管理系麦当劳首届学徒制班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2020级新生拜师仪式。四川金拱门食品有限公司营运总监韩光明、营运经理陈宇等企业领导和师傅,学院院长刘忠、党委副书记陈芝海、副院长封家福,学院相关处(室)负责人,财经管理系各年级现代学徒制班全体师生共同参与。

 

    刘忠在典礼上致辞,对麦当劳负责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2018级首届麦当劳现代学徒班的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踏上新征途表示祝贺,并对2020级新学徒的加入送上了衷心的祝福。

 

    韩光明在致辞中,表达了深化校企合作的展望和对同学们的期许,期待更多的同学投入连锁餐饮事业中来。

 

    封家福与监韩光明分别代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和金拱门食品公司续签校企双方合作协议,期待下一轮进一步深度合作,共创辉煌。

 

    2018级优秀学徒代表彭礼会发言,对学院与企业提供的平台,老师、师傅的培养表达了由衷的感谢,秉承栉风沐雨、薪火相传共同成长。学院与企业领导为毕业生颁发了毕业证和聘书,并对优秀学生进行了表彰。

 

 

    在2020级新学徒的拜师仪式上,来自麦当劳公司的师父们上台入座、学徒依次登台拜师,向师父敬献拜师帖、奉上拜师茶、躬行拜师礼,师父则郑重地为徒弟佩戴工牌并赠以《学徒版-现代学徒制手册》。学徒们庄重宣誓,立志不负企业、学院和社会的期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德技并修、精进技艺,不负韶华。

 

  

 

 

 

 

    据悉,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是麦当劳中国首个现代学徒制项目合作院校,是学院积极响应国家职教改革号召,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实践。项目运行两年以来,坚持 “校企合作,双元共通,工学交替,岗位进阶”的现代学徒制要求,不断推进“三教”改革,创新教学方法,通过工学结合,岗位实践的方式,培养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真正做到精准培养,德技双修。


 

财经管理系新闻中心 供稿(图:吴鹰 欧家利 文:曹呈楠  编辑:吴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