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2021四川省职业院校学生中药传统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01

    4月30日,由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1年四川省职业院校学生中药传统技能大赛”,经过药学系全体教职工的辛勤工作,顺利完成两天的赛项后圆满结束,大赛总结会在学术交流中心3004会议室举行。

 

    总结会上,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封家福致辞,他认为本次技能大赛环节完善,内容丰富,既有激励竞争,又有交流互动,既展现了职业技能,又启发了职业教学,既有传帮带,又有比学赶,整个技能大赛活动中,各个团队的工作人员和参赛团队,始终保持着充沛的活力,绽放着饱满的热情,在比赛中大家彼此既是相互竞争的对手,又是相互学习的伙伴,无论是比赛中,还是团队间,大家始终洋溢着欢乐友谊、热情互助的集体正能量。

 

    大赛裁判长、成都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副院长裴谨教授宣布了高职组的获奖名单,并进行了赛后技术点评,她对比赛的组织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同时结合选手操作中出现的亮点和不足进行了比较、讲解,对同学们提出要求。

 

    四川省中医药职教集团副理事长、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商碧辉宣布了中职组获奖名单。他说,此次中职与高职同学同场竞技,展示了中职学生优秀的专业技能。四川省中医药职教集团作为此次大赛协作单位,为此次大赛顺利召开提供支持保障。

 

    本次大赛由省教育厅主办,共有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眉山药科职业学院、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卫生康复职业学院、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达州职业技术学院、达州中医药职业学院、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针灸学校、四川省食品药品学校等8所高职院校和2所中职院校代表队参赛。大赛分为“中药性状鉴别、中药显微鉴别、中药调剂、中药炮制”四个项目,选手完成四个项目比赛内容后,计算总成绩决出名次。参赛同学各显身手,裁判公正裁决。经过激烈的角逐,乐山职业技术学院郑佳、兰英老师指导的中药学专业陈晶龙、黄瑶、吴丹三位同学脱颖而出,获本次比赛一等奖。

     大赛的开展,检验了中医药职业院校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成果,考核与展示了各参赛院校学生的岗位通用核心技术、综合职业能力,促进了中医药专业教学改革,实现了专业与产业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传承和弘扬了中医药传统文化和“工匠精神”。

 

药学系 供稿(文:黎缘 图:黎缘 大学生记者团 雷彬琪 编辑:吴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