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新闻

青江河畔生涯明灯,照亮学子成长之路——学院举办首届“点亮生涯”职业生涯规划总决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30

 
——学院举办首届“点亮生涯”职业生涯规划总决赛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习近平总书记掷地有声地对职业教育做出重要指示,在全国上下掀起了一波学习讨论的热潮。

    2021年4月29日晚,静静的青江河畔,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C102教室里,一场关于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学生比赛也在热烈的氛围中展开了比拼。 由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财经管理系党总支承办的学院首届“点亮生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决赛正在这里举行。

 

    此次决赛分为主赛道和退役军人暨残疾学生专项赛道两部分,来自全院8个系共9名选手通过了各系初赛后杀入决赛齐聚于此。比赛赛程分为了自我介绍、才艺展示、职场亮剑和争分夺秒四个环节。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让同学们在实战中体验到职业竞争的真实感受,学工部邀请了乐山市本地实力雄厚且分属不同行业的各大用人企业人力资源分管副总和部门主管来担任决赛评委,在等待比赛开始的过程中,我们已经从选手们紧张的表情中感受到了空气中弥漫着一丝竞争的残酷。

 

 

 

 

    随着主持人宣布决赛正式开始,在热烈的掌声中,选手们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场开始了展示,过程中评委们不断为同学们设置各种障碍考验大家的临场应变能力,同学们的表现各不相同,有的腼腆内敛,有的充满自信,有的略显羞涩,有的则激情四射,现场掌声时而鼓励时而赞赏,氛围好不热烈。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新能源工程系李燕、罗茹祥两位同学包揽了主赛道和专项赛道一等奖,财经管理系袁震和医学系汪莹两位同学获主赛道二等奖,电子信息工程系廖贝、药学系周锐、机电工程系周祥坤获主赛道三等奖。电子信息工程系熊君、药学系尹邦杰同学分获专项赛道二等奖、三等奖。学院党委学工部部长胡文杰和评委老师们为获奖选手一一颁发了证书。

 

    此次活动只是学院生涯教育这条并不平坦道路上迈出的小小一步,未来的路或许会很长,但学子们追求梦想的征程从未停歇,哪怕是只丑小鸭,也敢于站在舞台的中央,学院很乐意为所有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同学们力所能及地提供成长发展的平台,未来的大国工匠,正在从青江河畔启航!


                                  学生工作部 供稿 (图/林子琪 大学生记者团 雷彬琪 文/胡文杰 编辑:吴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