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新闻

这位拿奖拿到手软的护理系学霸,又夺冠啦!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9

    2021年4月27-28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承办的“2021年四川省职业院校护理技能大赛(高职组)”在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德阳校区举行,来自全省22所高职院校的22位选手同场竞技。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护理系普专对口护理18-2班的唐茂缘,凭借扎实的技能和全面的综合素质在激烈比拼中脱颖而出,摘得比赛一等奖桂冠。

 

    罗马的建成非一日之功,唐茂缘同学一直以来就是一个十分优秀的学生。她的学习成绩一度排名全班第一,是国家奖学金的获得者,而且她长期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和比赛,荣获多项奖励,堪称一位“拿奖拿到手软”的“学霸”。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唐茂缘积极主动参与到学院的学生工作中来,先后被评为“优秀学生督导信息员”和“优秀学生干部”。

     作为一名医护系的学生,唐茂缘加入了红十字会,成为了一名红十字志愿者,个人志愿时长累计一百多小时,疫情发生后,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志愿者行列,先后被乐山蓝丝带助学志愿者协会和乐山市护理学会评为“优秀志愿者”。在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中,她表现突出,又被评为“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

    把演讲当作一种爱好的唐茂缘还多次参加演讲比赛,以突出的表现获得过乐山市红十字青年说演讲比赛二等奖,学院建党98周年演讲比赛一等奖,学院人文关怀演讲比赛二等奖。

    此外,唐茂缘还十分热爱并擅长绘画,她在全国职业教育解剖绘画中获得一等奖,在中国解剖学会绘画中获得二等奖,在学院诚信绘画比赛中获得一等奖。

 

 

    唐茂缘的成功,也与护理系背后的指导老师和系部的正确领导分不开。本次大赛,护理系提前策划、优中选优,在国家级教师教学创新团队中组建了一支骨干教师指导团队,为参赛选手制定个性化训练方案,从操作技能、护患沟通能力、分析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等方面进行全面指导。全系上下一致、齐心协力,团队成员奋勇拼搏,用青春与汗水展示乐职学子风采,诠释南丁格尔精神。

    近年来,护理系立足行业对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不断加强内涵建设,持续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坚持“重人文素质、厚专业知识、精技能应用、强职业能力”的人才培养观,通过各类技能大赛,形成“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以赛促练”的人才培养新模式。

    本次大赛既展示了我院护理系学子的风采,也是对我院护理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检阅。护理系将以此为契机,紧贴卫生健康产业发展需要,持续优化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为行业和区域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卫生人才,为学院“双高”建设努力奋斗!

 

护理系(图/董玉琴 文/杨庆 郭菲 编辑/吴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