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新能源工程系举行四川晶科顶岗实习学生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10
    为了更好地了解顶岗实习学生的工作和生活情况,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深度,贯彻“三全育人”,2020年86日新能源工程系主任王丽、副主任邓丰与部分专任教师赴四川晶科能源有限公司,举行2018级顶岗实习学生座谈会,18级全体顶岗实习学生及部分17级毕业生及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招聘和培训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同学们结合各自专业和分配的岗位,畅谈了入职以来,在晶科能源实习的感受和收获。与会实习生均表示,通过顶岗实习将学校理论知识和企业岗位实践紧密结合,让自己在专业技能上有了很大的进步。同时,实习生们结合实习岗位的工作内容和专业实践与各位指导老师展开讨论,对新能源工程系的专业建设、课程设置、实训项目、师资配置等提供了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也有助于我系改进顶岗实习的组织工作,进一步满足企业用人需求和学生实际工作需求。
 
    公司培训主管彭枭是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11届毕业生,现已成长为公司管理骨干,他与实习生们就不同岗位的工作内容、公司培训制度、公司对大学生的职业发展规划、倒班制度、生活细节等方面的问题也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同学们的疑问得到了满意的答复,困惑迎刃而解,更加坚定了对行业和企业的信心。
    公司人事主管向中对我校实习生认真钻研和刻苦拼搏的敬业精神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明确表示对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寄予了厚望,18级顶岗实习学生基本分配在核心技术岗位作为储备干部来培养,随着公司二期、三期的快速扩建,希望能与学院开展更深入的校企合作。
 
    最后,王丽对同学们在夏季高温酷暑下的实习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顶岗实习的同学们提出了要求:一是顶岗实习是教学计划规定的,同学们到企业参加生产实践,有助于了解企业生产流程、培养劳动人民感情、符合高职的培养目标;二是顶岗实习过程中,同学们应真切感受企业文化,为毕业后到企业工作,适应企业需要打下基础;三是要求同学们总结实习经验,了解自身知识的欠缺,加强学习,并筹划好未来的职业生涯;四是希望同学们在国家稳就业的政策中能够通过顶岗实习快速成长起来,待实习结束后迎接公司的挑选,成为公司的正式员工,继续为公司和整个光伏行业贡献自己力量。
 
    2个多小时的座谈会,加强了学校、企业和顶岗实习学生的沟通和交流,学校在掌握学生顶岗实习情况的同时,也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和进一步做好人才培养改革做了充分的调研和准备。
 

新能源工程系 供稿(图/文:邓开 编辑:吴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