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新闻

学生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云端助力学生返校复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8
——学生工作部开展应急心理干预工作专题培训
学生返校在即,为全面做好应急心理干预工作,科学应对疫情。5月26日晚19点30分,疫情防控学生返校复课应急心理干预工作专题培训在线上准时开讲,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李继中老师担任主讲,全院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李老师结合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和返校复课实际,对学院应急心理干预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针对学生返校前后容易出现的心理问题、高危个体的识别、返校后心理危机应对以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等内容进行了重点分析和强调。对于暂不返校的学生,通过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人际互动以及家校沟通,帮助学生调节情绪,转移注意力,增强抗压能力。对面临实习就业的学生也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同时,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将一如既往地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良的心理援助服务。
 
 
此次培训,对疫情下辅导员开展返校复课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有助于提高大家应对突发事件的心理干预能力和预防性干预常态化的意识,从而配合学院做好疫情防控返校复课工作。
 
学工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