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疫”线校友余玲:“疫情结束,再来看樱花”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27

来源:无限乐山

原标题:一位乐山援汉医护人员的战“疫”日记(九)

【疫情结束,再来看樱花】
1.jpg
余玲(右一)工作中
 
余 玲
乐山市援助湖北医疗救援队队员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14届毕业生、乐山市中医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
 
2月9日 星期天
 
    背上行囊,踏上征程。1月28日,我和救援队抵达武汉。上班第二天,第一次在凌晨四点多认真观察这个城市,贴心公交车师傅24小时待班,只为方便我们去医院,谁说岁月静好,都是有人负重前行。正式进病房后,我照看的第一个病人是位老婆婆,为她测量血压时,她一个劲地说:“谢谢你们,谢谢你们,这么远来帮助我们,你们是勇敢善良的好孩子。”这句话让我既感动又感到肩上的责任重大。
 
    现在,我和这里的病人也熟络起来。有一个大爷,每次去他的病床他都会微笑,非常配合,经常说,“感谢你们,你们都很棒很厉害。我相信你们!”每每听到这些话,我心里便觉得再苦再累都值得,患者的认可便是我们前行的动力。用我的细心、爱心去呵护每一位患者,给他们战胜疾病的信心和决心。
 
    我想对武汉告白,待到疫情结束,我会再来看你,看看我们并肩战斗过的地方,来看看美丽的樱花,吃一碗热腾腾的热干面。
院宣 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