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抗击新冠肺炎 财经学子在行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7
自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有很多大学生不怕困难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投身家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乐山职业技术学院财经管理系2018级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学生杨怀鑫就是其中一位。自寒假回到家乡四川省邛崃市火井镇,在疫情肆虐的危急时刻,他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号召,毅然决定投入家乡防疫工作。
 
 
村子要实行封闭式管理,进村车要进行严格检查、询问并且进行消毒,杨怀鑫同学不顾个人安危,主动申请去防疫责任最重防疫检查点执勤。自2月7日正式参与防疫工作以来,每天按时到岗,认真对过往驾乘人员和行人进行体温检测,耐心文明劝返外地车辆,做好详细登记。交班休息的时候,杨怀鑫同学还化身为义务宣传员,宣传防疫知识。嘱咐大家现在正是防疫的关键时期,一定不要走亲访友,更不能扎堆聚集,出门佩戴口罩;在家注意通风的同时也要科学饮食,保持充足睡眠,适当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引导村民科学、理性防范疫情。杨怀鑫同学也凭借本人踏实肯干的工作态度,获得了当地领导们的一致好评。
 
虽然不能像医务工作者那样奋战在防疫一线,但是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应当尽自身所能,为家乡的防疫工作做贡献,彰现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学子风彩。让我们全面动员起来,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财经管理系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