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逆行”筑起防疫安全屏障 乐山职院电信学子在行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6
2020年的突发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打乱了所有人的节奏,大部分人的生活被迫按下了暂停键“逆行却迎疫而上。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除了医护工作者奋战在抗疫一线疫情防控阻击也是重中之重,也是“逆行”抗疫一线。来自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电信系普专电子17-1班的学子吕祥坤就是众多“逆行防控者中一员,他为乐山人民严防死守,筑起安全屏障。
 
家在乐山市市中区的吕祥坤同学原本在重庆海尔集团顶岗实习,突发的疫情迫使企业通知他延期返岗。呆在家中的他天天看新闻,疫情悄然蔓延让倍感揪心,当他得知政府招募民兵志愿者的号召,毅然报名参加抗疫,从2月3日起投身抗疫一线。
   
在人们谈色变的时候,他来到了最危险的地方——乐山XX宾馆(乐山疑似病例人员集中点),进行24小时执勤。之后听从安排来到乐山市市中区辜李坝高速入口以民兵身份协助疫情的防控工作我的主要工作就是对出入的人员、车辆进行登记、测量体温、记录出入原因以及出入的具体时间及车牌号,同时,对过往人员普及防控措施、疫情期间的行为约束等工作”吕祥坤告诉老师,防控检查服务点需要全天24小时坚守,每天吃方便面和矿泉水,累时仅有简单的帐篷、板凳可以休息,有时还要遭受不理解的委屈,但他觉得值,因为他们的身后有乐山人民的支持和支援,特别是当他收到市民送来的元宵、盒饭、口罩等物资时,他倍感温暖。老师问他什么时候撤退,这位平时腼腆的大男孩笑了“乐山人民需要我守多久,我就守多久”。
   
比起抗疫一线无私奉献的医护人员和英雄们,吕祥坤们做的事很普通和平凡但就是这种普通和平凡筑起了美丽乐山的安全长城,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
                                                                      电子信息工程系 供稿